治療成果


肝癌

放射手術治療肝癌

放射手術為使用高劑量放射線由各個角度照射至病灶的技術。是一種非侵入性的「無血手術」。因為劑量高有危險性,所以治療非常講求精準度。本科搭配獨有的呼吸調控裝置:反向呼吸床與ABCHES系統,對於易受呼吸影響之部位能達到精準照射的目的。

48歲男性,治療後病灶完全消失。

肝癌

67歲男性,晚期肝癌合併大血管侵犯。接受放療合併化療及熱治療,治療後追蹤一年控制穩定。

肝癌1



70歲男性,巨大肝臟腫瘤,進行過肝臟動脈栓塞治療與標靶藥物治療失敗,腫瘤復發。

經過放射治療及熱治療,復發腫瘤達到控制。

肝癌2



大腸直腸癌

由於位置的關係,直腸癌病人在以前是不容易保住肛門,需要做腸造口的。隨著放射治療與化療的進步,直腸癌病人在開刀前進行新輔助性同步化放療好縮小腫瘤,已是個趨勢。除了標準療法,對於少數不想手術的病人,只要有足夠強度的治療,是有機會不開刀而長期存活的。

病人為73歲女性,診斷出大腸直腸癌,cT4N1(左圖)。進行術前同步化放療,治療後斷層(右圖)顯示有效的治療成果。後來進行手術也使疾病降級(T3N0),順利保留肛門。

腸癌

病人為六十歲男性診斷為直腸癌,臨床三期。左圖為2015/4診斷時的樣子,經過同步化學放射治療,腫瘤完全消失。因為治療成效好,病人後來拒絕手術切除。下圖為一年後(2016/1)追蹤CT。

治療前

腸癌

治療後

腸癌

73歲男性,直腸癌,臨床三期(左圖)。於本科行精準同步放化療,在2016/4的斷層追蹤(右圖)已經看不見腫瘤。病人於當月進行腸鏡切片,已沒有腫瘤細胞殘存。目前沒有腫瘤細胞殘存。

腸癌


肺癌

放射手術搭配本科獨有呼吸調控裝置治療肺癌

在早期肺癌,進行放射手術(SBRT)治療,效果等同外科手術。SBRT的劑量與照野體積要精準拿捏,本科有台灣獨家的呼吸調控裝置:反向呼吸床與ABCHES系統,是治療最好的夥伴。

67歲男性,被診斷出早期肺癌。進行SBRT後,病灶全部消失,病情長期控制。

肺癌

56歲男性,第三期肺癌,我們進行術前同步放化療。在開刀前的影像顯示,病灶幾乎完全消失。

肺癌

轉移性肺癌患者,我們進行螺旋刀多靶點照射。轉移病灶在治療之後消失。

肺癌


乳癌

為不想手術的乳癌患者提供另一種治療方法

44女性,左側巨大潰瘍型乳癌併頸部淋巴結轉移,T4N3b,IIIc期,拒絕化療。我們進行放射治療和併熱治療。乳房腫瘤迅速消失,之後也順利開刀,如今控制兩年局部沒有復發。

乳癌

63歲女性,臨床III期乳癌並人。病人拒絕手術而前來本科求診。左圖為2013/1接受放射化學治療之前,右圖為顯示追蹤兩年後病人仍控制良好。

乳癌

46歲女性為臨床二期乳癌,一樣拒絕任何形式的手術治療。左圖為2008/6治療前,右圖攝於2013/6,僅剩下結疤痕跡,未見腫瘤存在。

乳癌


食道癌

52歲男性,診斷局部晚期食道癌。到醫院時已無法吞嚥,不能開刀。我們進行同步化放療(CCRT)合併電熱療。病灶反應良好,治療之後全部消失,至今穩定追蹤。

食道癌


頭頸癌

頭頸癌透過螺旋刀精準的治療,能減少唾液腺的口乾、聽力減退等副作用,創造更高的腫瘤控制率。

局部晚期鼻咽癌,進行同步化放療後腫瘤消失。

頭頸癌1

45歲男性,無法進行手術的口腔癌併有淋巴轉移,臨床四A期。此病人接受同步化放療搭配熱治療,巨大的淋巴轉移,在治療後完全消失。

頭頸癌2


腦癌

腦癌(GBM)為最惡性的原發性腦腫瘤。通常的存活期約為一年多。手術配合同步化放療是標準治療。我們搭配專門標靶治療藥物,在一些病人身上有超過兩年半的長期存活

71歲女性因為長期頭痛於2013年求診,發現顳葉腦瘤。切片證實為最惡性的腦癌(GBM)。左圖為治療前的樣子,右圖為接受同步化放療及本科獨特標靶藥物治療,病人於2015/7的影像顯示穩定控制。

腦癌

62歲女性於2013/4年因為突然左側全身無力入急診求診,電腦斷層發現腦出血性腦瘤。切片證實為最惡性腦瘤(GBM)。經過同步化放療及標靶藥物治療,於2015/10仍於本科穩定追蹤。

腦癌


轉移

骨頭轉移:最常表現出來的症狀就是疼痛或壓迫神經產生的神經學症狀。放射治療能有效減輕疼痛,若加上熱治療,更能加速骨化作用,快速緩解症狀。

病人為腸癌骨轉移病患,因為越來越嚴重的疼痛,腳麻來求診。斷層圖片(左圖紅圈)在坐骨看到癌細胞侵蝕。經過放射治療與熱治療合併療法兩個月後,病人骨化情形良好(右圖),也大幅減少止痛藥使用。

骨轉移

病人為攝護腺癌骨轉移病患,主訴為無法行走的劇痛。治療前(左圖紅圈)看到骨盆被癌細胞侵犯。經過放射治療與熱治療,骨化情形良好(右圖),大大減輕疼痛。

骨轉移


復發癌症

治療過後復發的口腔癌病人,原本的腫瘤填滿了左圖的臉頰處。病人接受第二次同步化放療合併熱治療。右圖為治療後半年,原本腫瘤填滿處完全消失,病人至今控制良好。(左圖紅圈)在坐骨看到癌細胞侵蝕。經過放射治療與熱治療合併療法兩個月後,病人骨化情形良好(右圖),也大幅減少止痛藥使用。

復發

46歲女性,診斷有子宮惡性肉瘤。經過手術一年後後復發,併有腹腔內轉移及肺轉移。我們進行局部放療和併熱治療及免疫治療。病人穩定控制超過半年。

復發

77歲女性黑色素瘤經過多次手術後仍然局部復發。我們在病灶進行放設置療合併熱治療,病灶在治療之後消失。

復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