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領導人-季匡華主任

身為腫瘤科專科醫師,我們不幸看到癌病連續20年以上成為國人死亡之首位,整體癌患存活率也並未大量的提昇;然而我們也有幸目睹放射治療這一門學問藉由影像醫學及電腦的發展下,在近幾年來突飛猛進式的進步,也參與了由過去全力殺死癌細胞的焦土策略轉變為與癌共生的抑癌策略的生物標靶療法的發展歷程,對於治療癌病比上一代醫師或下一代醫師多了許多的體會。我們引進各種最先進的醫療設備,並有腫瘤內科的專才一起配合放療,以達到最大效果,避免病患疲於奔命於各科之間;癌病的特性是變異性,我們將個人量身訂製的治療策略列為重點追求方向。改善腫瘤微環境是控制癌病最聰明的方法,我們有重大的發現與進展。透過治療產生對抗癌病的免疫力才是真正治本的方法,我們有最先進的免疫重建策略,協助病患戰勝癌症。目前我們致力結合領先同儕醫院的熱治療、免疫治療、逆轉微環境治療觀念於傳統的放療、化療及標靶三大療法之中,堅信以行動帶動被模仿風潮是對我們專業的肯定。

經歷

台北榮民總醫院癌病中心化學藥物治療科主任1995-1998

台北榮民總醫院癌病中心放射治療科主任1998-2003

財團法人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腫瘤治療科主任 2003~

台灣癌症熱治療學會理事長2011-迄今.

主要服務

特色療法

呼吸調控

高精度放射治療若無呼吸運動調控技術,不可能處理好肝癌、肺癌…等會移動的腫瘤。我們有全台灣獨一無二的放射治療呼吸位移管理系統~反向呼吸床&日本Abches系統。

免疫重建

在抗癌治療的同時,如何維持一定的免疫力是重要的課題。有不少的研究顯示,免疫力有加強放療及化學治療的效果,所以幫助病人提升基本的免疫力,對於癌症治療有加成的效果。

熱治療

熱是重要的免疫反應啟動機制之一,是開啟人體自然免疫的開關。熱治療與化療、放療等療法適當相互配合,可以創造出極佳的加成治療效果。將熱治療結合免疫治療更能創造癌病治療的綠色革命。

醫療專欄

最新文章發表

Content heat therapy

新光醫訊:癌症熱治療中心

新光醫院腫瘤治療科致力於發展癌症熱治療為本院的特色醫療,所謂特色醫療就是技術領先,設備寡占或優先購買,拉開與他院競爭的距離。目前我們癌症熱治療治療病例數經驗累積不僅是台灣熱治療的領頭羊,設備上是...

繼續閱讀
Content heattherpy result01

熱治療於癌症病患的運用

現今癌症主要治療方式包括外科手術、化學治療(化療,標靶與免疫治療)、放射治療(放 療)。癌症熱治療(Hyperthermia)能將放療,化療或免疫治療的療效串連起來,使彼此具加 乘效果。

繼續閱讀
Content lung cancer prev001

肺癌危險因子與預防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自民國71年起,癌症已經連續35年高居國人死因首位。其中肺癌在2016年首度超越「台灣國病」肝癌,成為新一代癌症的頭號殺手。有鑑於環保意識抬頭,大家對於油煙、pm 2.5、電...

繼續閱讀

聯絡我們

立即與我們聯絡